• 1
  • 2
  • 3
  • 4
  • 5
  • 6
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 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显著提高

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显著提高


来源:中国电力网

日前,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最新的电力报告。

该报告显示,2020年在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下,全球电力需求有所降低。但能源结构却有了明显改善,传统煤电发电比例大幅降低,而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已接近30%,成为重要电力来源之一。

这对于未来全球的能源结构转型有重要意义。发达国家人口在全球总人口中占比不高,但能源消耗巨大,尽管出台了很多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但想要完成转型依然任重道远。

而发展中国家为了促进经济发展,都在大力发展工业,非常倚重价格低廉的煤电,这也给全球能源结构转型造成了很大困难。

从现在来看,疫情导致的经济下滑,促使很多国家都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建设,尤其是近十年来成本显著降低的光伏。亚洲国家是发展光伏最为积极的地区之一,欧洲地区很多国家也加大了光伏产业的补贴,美洲国家如巴西等光伏新增装机量也有了明显提高。

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拥有不小的光伏产业优势,持续的技术迭代和规模化量产,也让成本相比其它海外企业有着不小的优势。未来将是中国光伏企业走向海外的重要机遇。

此外,EIA也在本次报告中指出,2021年核电可能会出现迎来不错的发展机会,预计全年核电发电量将会提高2.5%。



中国电建设备物资集中采购平台V3.0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 | 邮编:100048 | 京ICP备1104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