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位置 首页 行业资讯 IEEE首个“区块链+碳交易”国际标准发布

IEEE首个“区块链+碳交易”国际标准发布

来源:电网头条时间:2023-03-08字体:[ 大 中 小 ]

3月3日,由国网科技部、数字化部指导,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牵头立项的IEEE P3218(Standard for Using Blockchain for Carbon Trading Applications )《基于区块链的碳交易应用标准》正式发布。

该标准是IEEE-SA(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标准协会)首个碳交易领域的区块链国际标准。

该标准总结提出区块链在碳交易领域的技术应用要求和规范,依托国网数科控股公司建设的服务能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能源碳链”,发挥区块链特有的分布式记账技术优势,解决了碳交易多主体身份认证效率低、数据确权难等问题,实现分布式数据多方共同维护,保障碳交易数据可信共享,提升业务效率,为整个碳交易全生命周期溯源管理提供区块链技术指引和规范。该标准得到多个国家区块链及能源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同,填补了碳交易领域IEEE区块链国际标准空白。


中国电建设备物资集中采购平台V3.0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 | 邮编:100048 | 京ICP备1104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