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位置 首页 新闻 股份公司风电、光伏设备2021年度框架集中采购开标工作圆满完成

股份公司风电、光伏设备2021年度框架集中采购开标工作圆满完成

       12月3日,股份公司设备物资采购中心在北京总部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集团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所需关键设备,即风力发电机组、风电35kV预装式变电站、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的框架集中采购开标工作。此次开标依托中国电建设备物资集中采购平台,246家.次投标人利用“手机扫码CA加解密技术”完成了投标文件递交和线上远程解密,整个开标过程仅用12分钟,文件解密实现零失误,再次印证了集采平台“互联网+”采购平台的先进性、稳定性。

       本次开标工作,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开标工作以远程异地开标方式进行;二是4个框架采购项目投标人共计246家.次,投标家数众多,数字身份认证互通和信息共享要求高;三是数字认证集中并发,投标文件解密效率与准确率要求高。

       中国电建集采平台自2018年底实施“云部署”以来,打破了传统招标采购一对一、面对面的模式,尤其是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下减少了因人员聚集可能造成的风险,并在对新技术进行了充分验证的基础上在全集团各层级开启了远程异地开标、评标模式,创新应用“手机扫码CA加解密技术”在行业内率先领跑“互联网+”智能采购新模式,实现了电子采购领域率的创新与突破。

       远程异地开标充分释放中国电建开标场所资源,大幅降低开标场所的建设、管理和维护成本,同时极大简化投标(响应)人的开标工作,减少了到现场开标产生的交通、住宿等费用,显著提升招标采购开标效率。数字身份认证互通和信息共享解决方案,手机替代实体硬件CA锁,通过手机扫码实现CA加解密,不仅提升加解密效率和成功率,而且大幅降低了市场主体的交易成本,同时提升了电子化采购效率。


中国电建设备物资集中采购平台V3.0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 | 邮编:100048 | 京ICP备1104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