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电建集团设备物资非招标方式采购电子化管理规范与应用研究》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中国电建集团设备物资非招标方式采购电子化管理规范与应用研究》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经近两年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中国电建于2019年9月委托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开展关于《中国电建集团设备物资非招标方式采购电子化管理规范与应用研究》的课题研究于11月26日上午成功验收。

       课题报告验收评审会上,集团设备物资部/采购中心原主任/电建装备集团外部董事苟达平、设备物资部/采购中心副主任刘庆华、设备物资部/采购中心副主任万明罡、战略发展部副主任欧阳小伟出席会议并对课题报告研究成果进行评审。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课题组组长任珑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课题组副组长贾建华、李小林出席会议。李小林副会长就课题研究成果做补充发言。会议由中国电建设备物资部/采购中心处长张文辉主持。课题组其他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3105506.jpg

       本次课题研究规范了非招标方式采购管理体系建设,促进本企业供应链设备物资采购管理专业化、精准化、智慧化、规范化的转型。

       苟达平主任在评审时指出,课题组依据国家法规政策,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电建采购管理工作实际,把准脉搏、切准症结、开好药方,研究建议所提的“四项升级”、“六项扩展”对中国电建下一步提升采购管理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希望中国电建课题的应用成果能够为中招协正在组织开展招标采购全流程网络数字化交易技术标准与数据规范和《非招标方式采购服务规范》国家标准编制工作提供实证经验和有益参考。

微信图片_20211203104757.jpg

       欧阳小伟副主任发言时表示,中央“十四五”规划提出分行业做好供应链战略设计和精准施策,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中国电建作为建筑央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本次课题研究成果对集团探索构建全方位协同的建筑行业智慧供应链价值采购管理模式,勇挑产业链“链长”重担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203104849.jpg

       张文辉处长现场演示了移动CA互认、远程异地分散评标等创新技术在中国电建物资设备非招标方式采购的应用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新技术应用对有效实现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提升集团采购效率效益、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中国电建在全流程交易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特别是减轻新冠疫情对集团国际国内工程项目采购工作的影响,有力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和履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203105021.jpg

       任珑会长总结时,首先代表中招协对中国电建一直以来给予协会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同时代表课题组对评审专家课题成果的充分肯定和中肯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课题组要抓紧完善课题报告。任会长指出,中国电建在课题研究基础上,充分论证、大胆尝试,中国电建电子采购平台率先引入移动CA扫码共享、探索网络远程异地分散评标、运用区块链技术存证留痕,开展集中采购与供应链金融等一系列创新技术实践,积极拓展服务模式,助力提升电建集团供应链全过程效益效率,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同时,课题成果实践应用对探索解决行业中长期以来由于专家资源短缺,评标场地缺乏,传统属地监管模式固化等难点、堵点问题,特别是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现评标专家资源充分共享、投标文件智能分析评审、建立跨区域协同监管机制等方面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希望中国电建与中招协继续紧密联系,积极参与全流程电子化数据规范和非招标服务规范国家标准编制工作,为健全完善招标采购行业制度规范与技术标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03105104.jpg

       李小林副会长发言时谈到,中国电建通过课题研究在非招标方式采购管理工作中,率先应用移动网络共享CA、远程异地分散评标(审)等方面的实践成果为实现交易主体身份识别、网络远程异地评标、专家库资源互联共享、资格业绩信用智能评审、数字化监管等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和实施路径,为修订完善招标投标法律法规制度、推行招标采购全流程数字化转型、优化供应链价值釆购与依法规范招标融合一体,公开竞争采购与供应链稳链、补链和强链目标协调统一,创造了典型示范和宝贵经验,意义深远。

微信图片_20211203105111.jpg


中国电建设备物资集中采购平台V3.0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 | 邮编:100048 | 京ICP备1104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