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国资委召开对标世界一流采购交易管理体系推进会

国资委召开对标世界一流采购交易管理体系推进会

作者:康腾飞 摄影:钟洪明

       4月21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对标世界一流采购交易管理体系推进会。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中交集团,国资委改革局局长郭祥玉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公司总工程师张建文,设备物资部、市场经营部在公司总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部分子企业视频参会。

       会议首先播放了中央企业采购交易在线监管系统运行情况视频短片。随后,中交集团、中国移动、兵器工业集团、国家电网、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交流分享了采购交易管理和供应链创新实践的做法和经验,中交集团王彤宙董事长介绍了中交集团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进展情况。

       翁杰明副主任指出,中央企业采购交易更加规范透明、成本质量管控水平明显提升、风险问题专项整改取得积极进展、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强化、腐败治理不断深化,充分肯定了采购交易管理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成效。

       翁杰明副主任强调,中央企业要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构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企业采购交易管理体系。一是完善基于数字化智能化的采购交易管控体系;二是建立健全面向更大范围的寻源询价机制;三是稳步推进企业采购管控体系与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实时链接;四是深入做好供应商管理信用体系建设;五是着力带动全社会构建高质量供应链体系;六是进一步提升腐败治理效能。

       翁杰明副主任要求,要综合统筹、精准发力,以采购为切入点全面提升企业供应链管理水平,要在持续抓好采购交易管理的基础上,按照新形势新要求,聚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供应链管理创新工作。

s_2202221113202281099.jpg


中国电建设备物资集中采购平台V3.0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2号院 | 邮编:100048 | 京ICP备11043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