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Location HomePage 公司55项工程荣获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公司55项工程荣获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倪元景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决定》,公司共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18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7项。

2022-2023年度,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共评选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40项(其中境外工程4项),国家优质工程奖607项(其中境外工程47项)。其中,公司承建的沙特拉比格三期海水淡化工程、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等18个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0号线工程、运河亚运公园(原城西公园)等37个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截至目前,中国电建共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金奖83项,国家优质工程奖257项。

沙特拉比格三期海水淡化工程由公司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EPC总承包,位于沙特拉比格市,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反渗透技术,日产水量60万立方米,于2022年收到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成为世界最大单体反渗透海水淡化项目。

西藏DG水电站由公司所属华东院勘测设计,水电九局、水电七局、水电十一局、水电十局、水电五局、水电六局承建,贵阳院承担监理任务。工程总装机容量66万千瓦,创造了五项世界之最,多年平均发电量32.04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10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67万吨。

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由公司所属贵阳院勘测设计,水电十六局、水电六局、水电一局、电建建筑公司、水电三局、水电八局承建,北京院承担监理任务。工程总装机148万千瓦,平均年发电量17.09亿千瓦时,是国际上首次进行的“百亿库容、百米坝高、百万装机”的大型水电站重建工程。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其中,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是工程建设领域最高荣誉,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附件信息下载

China electric power construction co. LTD

Office address: no. 22 chegongzhuang west road, haidian district, Beijing | Zip code:100048 | No. 11043677, Beijing I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