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Location HomePage 【元旦献词】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元旦献词】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来源:集团公司网评论员

日月其迈,时间镌刻崭新年轮;岁律更新,奋斗书写时代华章。走过激荡人心的2023年,我们迎来充满希望的2024年。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司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双引双建”党建工程,坚定不移推进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这是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一年。我们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主责主业,集成“投建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不等不靠、奋勇拼搏,担当作为,同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经受住了风霜雪雨的考验,跨过了激流险滩的障碍,新领域新赛道有效拓展,重大项目履约进展顺利,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加快。

这是改革创新、乘势而上的一年。我们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化改革提升行动全面启动,资本运作有力有效,专项改革扩围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技术攻关成果丰硕,各类人才竞相涌现,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努力把企业做强、效益做优、资产做实、业务做精,实现了规模、效益和质量协同发展。

这是党建领航、助推发展的一年。我们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实施“双引双建”对标年行动,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党建基础夯实提质,选人用人精准科学,监督执纪不断加强,群团组织充满活力,央企担当充分彰显。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发展是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则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我们感怀奋斗的足迹,更添奋进的豪情,迎着2024年的第一缕阳光,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眺望未来。

新的一年,我们要有道不变、志不改的坚定。战略转型是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只有坚定不移地推进战略转型,才能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效率,才能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公司既定的战略方向和目标,坚定信心,步调一致,笃定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不松劲、不停步,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将奋斗进行到底。

新的一年,我们要有抓执行、打硬仗的坚韧。管理的关键在执行。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空谈。要坚决做到说了就办、马上就干。不讲条件、不推责任、立即行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决落实中央决策、主动响应国家号召、立即执行上级要求,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司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决做到定了就干,敢为人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不等不靠、大胆探索、敢闯敢试、勇立潮头,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战略引领作用。要坚决做到争创一流、干就干好。积极对标行业一流、世界一流,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做履职尽责“顶梁柱”、推动战略转型“排头兵”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先行官”。

新的一年,我们要有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做任何事,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坚持干在实处、务求实效。我们要实现的每一项目标任务,都需要付出百倍努力,都需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一步一个脚印抓出成效,来不得半点虚功。我们要善于把握工作的时度效,始终保持“拼”的思想意识、“抢”的精神状态、“实”的工作作风,早发力、快发力,抢时间、抢机遇,才能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迈出稳健坚实步伐。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要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凝心聚力促发展,求真务实抓落实,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新的攻坚。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附件信息下载

China electric power construction co. LTD

Office address: no. 22 chegongzhuang west road, haidian district, Beijing | Zip code:100048 | No. 11043677, Beijing ICP